晴時多雲

8大官股昨悄買進高端疫苗股票?財政部澄清:公股未持有!

2021/06/02 14:43

有媒體報導指出,8大官股券商悄悄買進高端疫苗股票,財政部今天嚴正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出,8大官股券商悄悄買進高端疫苗股票,財政部今天嚴正澄清,強調公股券商買進高端疫苗屬於客戶交易行為,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疫苗股票,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雖然總統蔡英文昨已出面否認政務官「炒股」,但有媒體指出,高端疫苗昨跌停,但8大公股券商卻悄悄買進6755萬元、約214張;針對此說法,財政部今天嚴正澄清。

財政部發出澄清指出,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疫苗股票,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財政部也強調,公股券商辦理經紀業務,是受理客戶委託及代理下單買入,也就是說,為客戶交易行為,非屬公股金融事業的投資,特此澄清。

部分人士指控藉由發展國產疫苗來炒股,蔡英文日前強調,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的,大家可以去查證,我們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

她說,如果有人提出具體的指控,歡迎提出證據,我們一定會依法嚴查,絕對不會容許政府決策公信力遭受挑戰。如果沒有證據,也不該用捕風捉影的方式,抹煞許多專家投入研發疫苗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