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支持大麻合法化法案 取消招聘人員的檢測關卡

2021/06/02 15:28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的1位高層表示,該公司支持一項在聯邦層級使大麻合法化的法案,並將取消某些職缺的大麻檢測關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的1位高層表示,公司支持1項在聯邦層級使大麻合法化的法案,並將取消某些職缺的大麻檢測關卡。

據《路透》報導,負責全球營運和消費者業務的資深副總經理Dave Clark在1篇部落格文章中表示,亞馬遜的公共政策團隊將積極支持「2021年大麻再投資機會和清除障礙法案」,在聯邦層級上將大麻合法化。

Dave Clark補充說,除了受美國運輸部監管的工作,亞馬遜不再把求職者的大麻使用情況作為篩選流程。

儘管美國許多州已將大麻合法化,但迄今為止,企業主在很大程度上仍拒絕與該產業有關聯,因為大麻在聯邦法律上仍屬於管制藥物。

Dave Clark表示,「亞馬遜過去像許多企業主一般,如果人們的大麻檢測呈陽性反應,我們就會取消他們在亞馬遜工作的資格。然而,考量到美國各州法律的發展,我們已經改變了方向」。

根據Westlaw的1份報告指出,亞馬遜先前受到一起集體訴訟的打擊,被指控要求求職者進行大麻檢測,違反了紐約市法律。

不過,亞馬遜仍不允許在其網站上銷售大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