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震盪下定期定額獲青睞 基富通4月扣款金額年增1.5倍

2021/06/02 13:57

基富通統計,目前平台上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已連14個月成長,且4月份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更較去年大增150%。(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恐慌情緒下投資市場波動加大。國內最大基金交易平台基富通近期申購表現也隨市場行情出現起伏,但「定期定額」申購仍維持穩定攀高的態勢,基富通統計,目前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已連14個月成長,且4月份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更較去年大增150%。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指出,基富通今年4月份定期定額扣款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75%,扣款人數更已連續第14個月成長,預估5月份還會持續成長;扣款金額方面,4月份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較去年大增150%(皆不包含好享退專案)。

基富通指出,去年初疫情爆發,衝擊金融市場,但隨之而來強而有力的快速反彈,不僅帶動投資市場一片榮景,多數主要市場指數都上漲至歷史高點,或波段新高,資金充沛下成交量也節節高升,投資人大舉往風險性資產靠攏。但漲多後投資人開始擔心進場時點,加上疫情未解,市場有隨時回檔的風險,因此採取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人愈來愈多。

黃致淵表示,定期定額、長期紀律的投資方式,適用任何不同的市場狀況,再加上過去2年「好享退」推廣有成,投資人開始瞭解定期定額投資的好處;市場漲跌不可預測,投資一定會有風險,投資人必須訂定適合各種市場狀況的投資策略,而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不管是投資新手或老手,都可以做好風險分散,再輔以有耐心長期、紀律的投資下,才能有效的累積財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