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員國點頭 英國加入CPTPP協商啟動

2021/06/02 14:18

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CPTPP已同意與英國協商,開啟英國加入CPTPP的大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有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稍早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宣佈,CPTPP委員會同意與英國對話,開啟英國加入協定的談判。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在與CPTPP的與會11國召開視訊會議後,宣佈了同意英國加入協定談判的消息。西村康稔表示,此舉有助於加強日本與英國之間的經濟關係,此外11個會員國也在會後發出聲明,表示同意英國加入協商,也是在對潛在的CPTPP夥伴發出訊號。

CPTPP前身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是美國退出協議後,由日本重新主導而成,目前會員國包含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墨西哥、秘魯、文萊、智利、馬來西亞。

英國方面,在確認脫歐後開始找尋貿易夥伴,去年10月與日本簽署1項貿易協議,並在今年2月申請進入CP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