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紓困4.0獲補助金對象擴大 蘇揆裁示增這2類約60萬人受惠

2021/06/02 13:11

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上攤商、小畫家也將獲紓困補助。(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許多行業及基層勞工受到衝擊,行政院將擴大對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紓困,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裁示,因去年紓困時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包括攤商、小畫家受限於當時所訂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才可獲紓困補助的限制因此無法獲補助,這次紓困4.0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無一定雇主勞工,將可獲紓困補助金。 

行政院官員今天中午表示,這次新受惠的勞工主要有2類,受惠總人數將新增近60萬人,第1類是去年沒投保任何保險的自營業者,且不在去年紓困範圍中,今年則有紓困需求者,約10多萬人,每人將可領紓困金3萬元,第2類是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包括攤商、小畫家,去年不符合資格無法領紓困補助,蘇揆裁示新一波紓困要放寬這些人也可領,每人紓困補助將低於3萬元。

政院官員表示,至於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下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工作者,將發放每人3萬元紓困補助金,這部分並沒有改變,去年有申請補助合格者今年將可再度獲得補助。

行政院將在明天召開的行政院院會通過紓困4.0的特別預算案,總規模約在2600億元左右,並正式敲定各類紓困補助。

勞動部官員表示,正向行政院爭取更多有關放寬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紓困補助預算,盼更多的勞工受惠,細節將由行政院明天正式宣布;政院官員說,這次是蘇揆主動裁示要放寬,政院明天將正式敲定並公布放寬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紓困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