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太醫捐1萬條密閉式抽痰管

2021/06/02 11:40

密閉式抽痰管示意圖(圖:太醫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了降低護理人員為插管病患抽痰的工作負擔、以及減少醫護人員暴露於病毒的風險,國內醫療大廠太平洋醫材(簡稱太醫,4126)今天宣布,將捐贈1萬條密閉式抽痰管,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太醫表示,部分在加護病房的新冠肺炎重症病患,需要接受插管,以便由呼吸器供氧治療。然而,在病患插管後,抽痰就成為照護人員的例行工作。使用傳統的開放式抽痰,痰液或飛沫很容易暴露在環境中,形成極大的交叉感染風險。在重症病房工作,面對病毒的一線醫護人員,承擔的風險更高,亟需密閉式抽痰管作為保護。

密閉式抽痰管除了可以隔離痰液與飛沫噴濺,降低感染風險以外,抽痰時,也無須拔除呼吸機管路,讓病患在抽痰時,可以不間斷的獲得氧氣,避免血氧快速下降,減少不適。此外,使用密閉式抽痰管,還可以為護理師簡化抽痰程序,降低工作負擔,若用於同病患,同1套可使用24小時,不必每用1次就拋棄,降低醫療廢棄物數量。

急重症理事長林綉珠表示:「抽痰是呼吸重症病房重要的例行工作,密閉式抽痰管在國外是行之有年的必備耗材,可惜在國內仍未獲得健保給付。太醫此次捐贈,將可減輕一線護理人員的負擔,也可讓病患在治療過程更舒適。」

太醫為國內的第一線醫材大廠,主要業務包括醫療耗材的研發及製造,以及醫療儀表、氣體管路設備與醫建工程等業務,是台灣醫療器材及醫建工程市場的領導廠商。密閉式抽痰管是太醫的明星商品,其市佔率全國第1,更是全球市佔前3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