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疫情若失控 分析師:別想全球石油需求恢復到疫前水準

2021/06/02 12:10

東南亞近期爆發新一波疫情,多個國家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圖為河內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分析師認為,由於東南亞正在實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這可能會讓全球石油需求,在2022年中期才會回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若東南亞沒能控制好疫情,就別指望全球石油需求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

《CNBC》報導,Energy Aspects分析師Amrita Sen表示,美國和歐洲的旅行措施正在好轉,但全球石油需求將取決於亞洲市場對疫情的反應,像目前東南亞正在實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這可能會讓全球石油需求,在2022年中期才會回到疫情前水準。

Amrita Sen認為,現實情況是,亞洲追求於0確診人數,而不是像西方國家學習如何與疫情共存,對待疫情就像另一種流感一樣。

Amrita Sen認為,亞洲市場接種疫苗將是關鍵。報導舉例,美國已約40%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但馬來西亞只有約6%人口接種至少1劑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