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5月通膨飆升 歐央:別怕,只是暫時現象

2021/06/01 19:36

歐元區5月通膨飆至歐洲央行設定的2%目標,為2008年以來首見,投資人擔憂歐洲央行可能縮減購債規模。不過,由於歐洲央行多名決策人士先前表示,歐洲近來通膨升溫只是暫時現象,因此仍會保持超級寬鬆政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元區5月通膨飆至歐洲央行設定的2%目標,為2008年以來首見,投資人擔憂歐洲央行可能縮減購債規模。不過,由於歐洲央行多名決策人士先前表示,歐洲近來通膨升溫只是暫時現象,因此仍會保持超級寬鬆政策。受此影響,週二英國、法國和德國等歐洲3大股市開盤後大漲。

歐元區5月通膨升至2%,高於4月的1.6%,主要因為能源價格出現2018年底以來最大漲幅。歐元區通膨急升,恐引發投資人擔憂,歐洲央行可能縮減去年為了因應疫情而實施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

歐洲央行將在下週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將決定是否調整貨幣政策,以對防疫措施放鬆後,經濟活動升溫和物價上漲做出回應。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歐元區有好幾個月呈現物價下跌的情況,如今通膨加速反彈,促使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今年歐元區通膨將接近歐元區設定的2%目標。

不過,包括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加德在內的數名決策人士先前曾表示,最近的通膨升溫只是暫時現象,主要由一次性效應帶動,並預測明年通膨就會走跌,因仍有數百萬歐洲人失業,這意味了歐洲央行仍應保持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