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娶親保德信 台新金回應了! 六年內賣掉彰銀 不再提名董事

2021/06/01 18:17

台新金考量金管會對保德信人壽之核准條件、彰銀案多年的困擾、未來金控版圖之順利發展,決定賣掉彰銀、買保德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管會今天核准台新金有條件核准保德信人壽,台新金也發布新聞稿,除感謝金管會於審理過程中所給予的專業建議與指導,有關彰銀部分,全數交付台灣銀行保管,且規劃於六年內以適當方案、適時處分彰銀持股;並且開始出售彰銀持股之後,不再對彰銀行使股利受配權以外之權利,包括對彰銀董事人選不予提名或推薦等。

台新金控在去(2020)年8月董事會決議併購保德信人壽後,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歷經多次溝通說明,台新金控已獲發有條件核准函,並於今(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該函所要求之條件。

台新金表示,等報送金管會認可及交割程序完成後,保德信人壽將正式加入台新大家庭,屆時台新金控將擁有銀行、證券、保險等核心子公司,建構完整的金控版圖。

台新金指出,在此特別感謝金管會於審理過程中所給予的專業建議與指導、以及所付出之心力。台新金控於納入保德信人壽之後,將秉持永續經營之初心,努力規劃經營保險業務,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以實現金管會的期待!

保德信人壽併入台新金控之後,將成為金控集團的第三具業務動力引擎,在與銀行、證券業務資源的整合下,其保戶之既有權利將獲得完整保障;此外,台新金也承諾,保德信人壽的員工乃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台新不只將全體員工留任,更熱烈歡迎他們加入金控大家庭一起攜手成長!

在彰銀股權部分,台新金表示,經與金管會多次溝通後,決定配合將持有之彰銀股份全數交付台灣銀行保管,且規劃於六年內以適當方案、適時處分彰銀持股。台新金控亦向金管會承諾:於開始出售彰銀持股之後,不再對彰銀行使股利受配權以外之權利,包括對彰銀董事人選不予提名或推薦等。

台新金更直言,回想2005年投資彰銀並取得經營權,卻於2014年12月8日喪失彰銀經營權且迄今爭議未決,期間,台新金控錯失許多拓展其他業務版圖之機會,讓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未來之發展策略!

在綜合考量下列三點,金管會對保德信人壽之核准條件、彰銀案多年的困擾、未來金控版圖之順利發展,因此,台新金控決定處分投資僅22.5%的彰銀持股,以換取100%投資且屬保險業務之保德信人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