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玉荷包產季果農忙出貨 黑貓宅急便突停北部配送農民急跳腳

2021/06/01 19:0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玉荷包荔枝產季到來,大樹果農忙著出貨,今午突然接到黑貓宅急便宅通知「6月1日至3日暫停配送新竹以北冷藏包裹」,讓農民急得跳腳;市府農業局表示,將協調農會協助農民轉往其它宅配公司,或採常溫運送玉荷包荔枝,也積極利用郵局配送系統。

高市玉荷包荔枝種植面積大約3000公頃,以大樹區1800公頃最多,年經濟產值約10億元,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今年玉荷包荔枝因氣候乾旱,產量僅剩下3至4成。

6月玉荷包荔枝進入盛產期,高雄連日大雨又出太陽,避免過熟是非採不可,農民擔心影響品質,忙著採收出貨,大多請黑貓宅急便配送,昨午突接到黑貓宅急便通知「6月1日至3日暫停配送新竹以北冷藏包裹」,讓農民急得跳腳。

芳境合作社主席許倫肇表示,近來玉荷包盛產,高雄大雨後又出太陽,玉荷包荔枝非採不可,農民擔心影響品質,忙著採收出貨,不料黑貓宅急便今午突然通知農民不收貨,但業者網路公告粽子如期送達,為何玉荷包荔枝等農產品被拒,批評業者是欺負農民。

農業局呼籲宅配業者若有需要調整收件方式,應提前公告週知農友,好讓農友有時間調整,改送其它宅配管道,業者公告當天就停止收件,讓農民措手不及,造成農民損失,更與影響生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