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災影響晶片生產 瑞薩:那珂廠6月中旬恢復全產能

2021/06/01 14:21

瑞薩電子表示,那珂廠預計將在6月中旬恢復全部產能。(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今(1)日表示,隨著最後1批替換設備安裝,因火災受損的那珂廠,將在6月中旬恢復全部產能。

《路透》報導,瑞薩那珂廠生產車用晶片的N3廠房在3月19日發生起火事故,導致生產陷入停滯。瑞薩電子今(1)日在聲明中表示,那珂工廠12英寸(300mm)晶片產線的產能,在5月底已恢復到火災前生產水準的88%左右。

瑞薩也補充提到,所有新的設備都將在6月中旬前完成安裝並啟用。恢復時間比先前推估的時間更長,瑞薩日前預計在5月底將恢復全部產能。

瑞薩電子生產的車用微控制器晶片,約佔全球市場總額近3分之1,這場因電路問題引起的火災,對於面臨晶片荒的汽車製造商而言無疑是另一個打擊。

據報導,瑞薩那珂廠有600平方公尺的範圍在火災中被燒毀,共23台機器毀損。日本政府也積極呼籲設備製造商協助瑞薩,包括豐田汽車(Toyota)在內的多家客戶也派員協助瑞薩重啟晶片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