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警戒第3級 失業給付可以線上辦

2021/06/01 12:2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即日起可採線上申辦失業給付。(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1)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警戒全國調為第3級,為降低臨櫃申辦人流接觸,失業給付即日起可透過線上系統或郵寄、電子郵件、傳真等方式申辦。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國內任一地區疫情警戒達到第3級和以上時,民眾可改透過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郵寄、電子郵件、傳真等多元化方式申請失業給付和辦理失業認定,將在後續疫情趨緩時視情況恢復實體服務。

非自願離職的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可依就業保險法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認定和申請失業給付,給付標準依被保險人離職退保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發給,有扶養眷屬者多加發20%。

欲登錄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可先到「台灣就業通」官網完成註冊和登入,在會員中心頁面點選「申請失業給付」。完成申請作業後,就業服務人員將電話聯繫以提供就業諮詢、推介就業以及完成失業認定等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