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炸鍋 廣州急喊停疫苗社會接種

2021/06/01 09:41

廣州市疫情升溫,當局實施大規模檢測,圖為30日排隊等候檢測的廣州民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疫情升溫,該地近期連日新增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更有多名是無症狀感染者,引發民眾恐慌,出現搶打疫苗進而形成群聚的亂象,廣州市政府副市長黎明週一(31日)晚間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暫緩個人預約,並暫停疫苗的社會接種,將以重點行業、重點群體的團體預約和集體接種為主。

黎明表示,截至31日下午4點,全市累計接種1313.66萬劑次、1011.11萬人,全市共有325.22萬人完成了全程免疫。黎明同時指出,截止到31日下午2點,廣州市大排查一共檢測了304.93萬份樣本,已經發現陽性11例,預計隨著範圍擴大,陽性數量預計還會增加。

由於疫情嚴峻,廣州當局也決定調整疫苗接種節奏,以重點行業、重點群體的團體預約和集體接種為主,將暫緩個人預約,並暫停疫苗的社會接種。當局指出,主要是為了集中醫護力量開展大規模的核酸排查,以及各接種點人滿為患,為了減少風險只好先暫停接種,但會根據疫情狀況盡速重啟。

根據當局報告,這次疫情的感染者均為印度的變種病毒,具有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病毒載量高的特點,絕大部分來自荔灣區的個別社區,相關重點區域都已實行隔離管理。

而根據廣東省政府1日早上發布的消息,廣東省31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均來自廣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