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G7誓言繼續支持經濟 全球最低稅擬於7月達成協議

2021/06/01 10:00

G7預計在7月,就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達成協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公報草稿顯示,7大工業國(G7)的財政首長將在本週誓言,在擺脫疫情之際,持續支持國家經濟,並預計在7月,就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達成協議。

《路透》報導,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和加拿大在內的G7官員將在6月4日到5日前往倫敦出席峰會,屆時官員將宣布,一旦經濟復甦穩定,將需要確保「公共財政的長期永續性」,這也被認為是各國將逐步撤走支持。

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G7各國政府已向國內注資數億美元資金,以維持經濟運轉,各國多次實施封鎖措施已導致全球經濟嚴重衰退。草案內容表示,各國承諾不會過早撤走支持政策,將持續投資以促進經濟成長、創造高品質就業並解決氣候變遷和不平等的問題。

文中指出,一旦復甦穩定,將需要確保公共財政長期的可持續性,使各國能夠應對未來的危機,文中並未明確說明G7要如何確認經濟復甦已站穩腳跟。草案表示,為協助緩解公共財政壓力,G7強烈支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制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的努力,以確保大型跨國公司繳納公平份額的稅務。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目前正在研究的解決方法是,針對所有企業收入強制設定1個全球最低稅率,無論企業為了避稅選擇在何處設立總部。文中表示,各國致力於在稅務權利分配上,達成1個公平的解決方案,並就全球最低稅率設有遠大的目標。草案中並未提到具體的數字。

美國日前提議將最低稅率從4月提出的21%降至15%,較低的稅率很快獲得歐洲國家的廣泛支持。G7公報草案表示,各國相當期待在7月的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中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