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廠Rivian傳下半年IPO上市 估值約1.9兆元

2021/05/31 16:50

Rivian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公司估值可能達到1.9兆新台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背後有亞馬遜(Amazon)支持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公司估值可能達到700億美元(1.9兆新台幣)。

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Rivian正在和高盛集團、摩根大通和摩根史坦等華爾街銀行諮詢,由於此事尚未公開,因此消息來源要求匿名。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Rivian尚未做出最終決議,其上市細節可能還會發生變化。

據《彭博》先前報導,Rivian在1月時宣布從普信集團、富達投資和亞馬遜等投資人手中募集了26.5億美元,公司估值來到276億美元。

Rivian是近年來試圖挑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幾家新創公司之一,其在伊利諾州的工廠明年計畫投入生產數萬輛新車。但Rivian上週表示,其首款電動皮卡車RIT的交付從6月延至7月,但沒有說明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