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圍毆 中國10大科技巨頭市值3個月蒸發22兆

2021/05/30 15:31

阿里巴巴等中國10大科技巨頭市值近3個多月以來蒸發22兆。(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對大型私企的圍堵從凍結螞蟻集團IPO之後,不斷發酵,騰訊、美團等財團全數遭到中共「修理」,在國進民退的潮流下,投資人紛紛落荒而逃,這些巨頭的股價慘遭砍殺。日媒統計,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前10大IT巨頭股價自今年2月的高點一路下滑,總市值蒸發超過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兆元),幾乎是台灣去年名目GDP的總額。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騰訊、美團、京東和短視頻應用運營商快手的市值較2月17日下跌了 20% 至 40%,總市值僅剩 13.5 兆港元(約174億美元),市值蒸發了5.1 兆港元(約6630億美元)

至於拼多多、百度、金融服務平台陸金所、視頻流媒體網站嗶哩嗶哩和在美國上市的遊戲平台網易的總市值,在同一期間縮水約 1500 億美元,總計中國10家公司的市值縮水超過8000億美元。

報導稱,在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遭到中國嚴厲監管及整改後,5月初,騰訊也以當局責令停止非法收集其應用程序用戶的個人訊息。

此外,騰訊、京東、外賣平台美團和其他 10 家線上平台企業於4月下旬則遭中國人行傳喚,令其全面接受金融監管機構的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