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利空反覆消化 法人:台股機會大於風險

2021/05/30 11:20

法人指出,許多雜音正逐漸被消化,加上交投仍熱絡,機會面仍大於風險,接下來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台股展望正向。(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疫情利空反覆消化下,加上疫苗可望加速來台的利多,提振投資信心,多方再度進場,推升台股週線連二紅,法人指出,許多雜音正逐漸被消化,加上交投仍熱絡,機會面仍大於風險,接下來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台股展望正向。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由於疫苗來台利多加持,法人買盤進駐,拉抬權值大型股,加權指數在季線14980點與月線16475點上有撐,短線對台股看法仍維持區間整理向上,留意後續疫情變化。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經歷5月17日的多重利空測試,以及近日的反覆消化利空消息,底部支撐逐漸形成,現階段,儘管利多利空消息雜陳,但由於許多雜音正逐漸被消化,加上交投仍熱絡,機會面仍大於風險,台股展望正向。

在布局方向上,廖哲宏表示,基於去年至今資金充沛、股價大幅上漲已經大幅反映今年科技產業的成長,未來佈局上側重具中長期的成長趨勢,以及獲利仍有上修空間的產業與公司,另外電動車相關供應鏈、高速運算、AI等高速傳輸等題材亦具投資吸引力。

在傳產和金融方面,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除了航運、鋼鐵等這類受惠結構性成長的族群外,亦開始留意自動化資本支出、電動自行車、家飾產品、衣鞋代工、再生能源政策受惠族群等相關族群,金融類股主要利多還是今年獲利大幅增長以及高配息的誘因。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由於疫苗可望加速引進,短線台股持續向上整理格局,接下來仍應觀察疫情變化,建議投資人買低不買高,留意分散風險,逢低選擇大型績優股介入,短線操作應分散風險與投資產業,均衡布局電子與傳產類股,由於目前電子股成交比重僅42%,動能尚嫌不足,若要推升大盤再繼續挑戰前波高點,需觀察電子股第三季財報表現,這段期間國內市場因疫情有起伏,應多留意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