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小川:中國要當世界工廠及秩序維護者 中網友:就是不做人?

2021/05/29 17:40

中國前央行行長周小川(見圖)稱,中國要當好世界工廠及國際秩序維護者,慘遭中國網友吐槽。(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金融論壇(IFF)稱,中國將繼續當好世界工廠及世界市場,還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強大的動力。周小川意氣風發的言論慘遭中國網友吐槽。

綜合中媒報導,國際金融論壇(IFF)2021春季會議於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國際金融論壇大會主席、第十二屆中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周小川出席並演講。

周小川表示,中國將繼續當好世界工廠和世界市場,在擴大內需的同時繼續擴大開放,著力推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的開放,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並高質量推進「一帶一路」。

周小川強調,中國的開放將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動力,同時作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將與國際社會推動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邊機制。

對於周小川的言論,中國網友大吐槽,直言「就是繼續不做人,是唄?」還有網友吐真言:「世界工廠應該要轉移了」、「世界工廠可就不好說了,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這得問問世界老大美國歐洲幹不幹。」甚至有網友嘲諷稱:「世界工廠,世界市場,今後還要世界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