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到酒精 彰化這裡天天上演「百人群聚」

2021/05/28 13:10

民眾直接殺到台灣菸酒公司的配銷所排隊購買,結果這裡成為「最大的群聚點」。
(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直接殺到台灣菸酒公司的配銷所排隊購買,結果這裡成為「最大的群聚點」。
(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肺炎疫情嚴峻,酒精防疫需求飆升,台灣菸酒公司補貨不及,市面的酒精被搶購一空,民眾直接殺到台灣菸酒公司的配銷所排隊購買,結果這裡成為「最大的群聚點」。

台灣菸酒公司北斗營業所,從5月18日以來,就出現排隊人龍,最近這兩天,隊伍越來越長,他們都是要買酒精,每人限買2,早上9點才開賣,但8點就出現排隊人潮。

北斗營業所每天只配發96組,等於只有96人買得到,通常8點前就有人報到,8點半營業所人員見人龍過長,就會出來讓民眾登記,額滿就「請回」,由於疫情期間還有長達百公尺的排隊人龍,相當引人側目,這裡因此被稱為「北斗最大的群聚點」。

前來排隊的許小姐說,市面上已買不到酒精,雖然有其它替代品,但價格超貴,他是做美髮,每天門把、鈔票都要噴,用量很凶,來這裡買1組足夠用1個禮拜,她覺得很划算。

她氣憤地說,疫情嚴峻,不是被逼到,沒有人願意在35度的高溫下,跟著「陌生人」在這裡排隊,她希望台灣菸酒公司體諒大家,給予「人性化」服務,至少不要讓大家群聚。

她建議,可以用「先登記」再電話通知領貨,或每天9點開放領貨前,掃描民眾的QR code,依掃描順序,領號碼牌,9點一到,憑號碼牌領取,大家不用在大太陽下排隊,也減少感染風險。

北斗營業所表示,這波疫情因為來得突然,現在只是酒精鋪貨來不及鋪貨,並不是缺貨,只要民眾不囤積,貨量一定夠,下禮拜就會全面到貨,毋須恐慌。

該所人員表示,全台各酒廠已加班生產300ml酒精將近300萬瓶,預計本週配送出的數量在220萬瓶左右。他們有告訴前來排隊的民眾「過幾天就有,不用急著排隊」,但民眾仍堅持排隊,他們也很無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