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掉噩夢!花蓮特搜隊換新裝 台積電贈277套制服

2021/05/28 11:10

花蓮特搜隊換新裝,台積電贈277套制服。(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0402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造成重大死傷,救難人員挺進災區,「制服因沾滿罹難者血絲及血塊,洗了還再穿」,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得知後,允諾捐贈新制服為他們「換掉噩夢!」,時隔近2個月制服陸續到位,花蓮縣消防局共獲贈277套,總價近2千萬元。

 張淑芳在太魯閣號出軌後,訪花慰問家屬及救難人員,並允諾捐贈出勤警義消救災人員以及連同赴花支援的其他縣市救災隊員,每人2套包含個人裝備的搜救服裝,總金額近1億元。其中花蓮獲贈277套,今由廠商履約先行交付50套,其餘預計8月底前就會陸續到位。

 花蓮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李龍聖說,花蓮全縣警義消超過900人,其中警義消特搜人員120多人,台積電總共捐贈花蓮277套特搜制服,每套價值約5、6萬元;一般警義消則由縣消防局編列預算,為每人製作一套救助服及運動服替換,每套約6千元,總計171套。

 獲贈的搜救服裝,包含安全頭盔(含耳罩)、多功能防爆型頭燈、防焰耐磨救助服(含外套)、鋼頭型安全救助鞋、防切割耐磨型救助手套、護膝護肘、搜救背包等品項。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大隊長簡弘丞與部分隊員今穿新制服亮相,並由簡弘丞代表致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因考量疫情嚴峻,不派員亦不辦理公開捐贈儀式。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董事長張淑芬在0206花蓮大地震時,曾挹注花蓮救災資源及心理重建諮詢,現又再次到花蓮送暖,感謝善盡企業責任,並對消防工作表達高度關心與支持,獲贈的個人安全防護裝備,將讓救災人員能更有效率的執行各項勤務,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大隊長簡弘丞,代表所有隊員向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致謝。(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獲贈277套特搜制服,並包含安全頭盔等個人備品,總價近2千萬元。(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