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價飛漲!亞歐貨櫃航線費用首度漲破1萬美元

2021/05/28 10:27

最新1項指數顯示,從亞洲輸往歐洲的貨櫃運價首度漲破1萬美元,顯示貨櫃供應緊縮,持續為出口及進口商帶來痛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貨櫃海運價持續上漲,根據1項指數顯示,從亞洲輸往歐洲的貨櫃運價首度漲破1萬美元,顯示貨櫃供應緊縮,持續為出口及進口商帶來痛苦。

《彭博》報導,海運諮詢機構Drewry週四(27日)公佈的世界貨櫃運價指數(WCI) 顯示,從上海到荷蘭鹿特丹的40呎貨櫃運價攀升至10174美元,較1週前上升3.1%,與去年同期相比則飆漲485%。

Drewry指出,8條主要航線的綜合運價也較1週前上漲2%至6257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飆漲293%。運價皆為2011年以來最高紀錄。

據報導,由於今年海運現貨市場緊縮,在美國等其他地方的許多貨主,皆不得不為每個貨櫃支付超過1萬美元的運費,以確保準時交貨或卸貨。

報導指出,在消費者及企業積極採買備貨下,全球20呎及40呎的貨櫃已供不應求,3月下旬的蘇伊士運河塞港事件,更加劇了運輸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