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拜登將提168兆預算計畫 規模創二戰以來紀錄

2021/05/28 07:47

拜登為提升美國競爭力,將提出6兆美元預算計畫。(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總統預計28日提出6兆美元(台幣168.42兆元)預算計畫,以投資基礎建設、教育、健康照護等領域,使美國更具競爭力。該預算將使聯邦支出創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高持續水平,同時使未來10年赤字上升超過1.3兆美元(台幣36.5兆元)。

紐約時報取得的文件顯示,拜登總統任內第1份預算計畫要求在2022年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支出6兆美元。到2031年,聯邦政府總支出將上升至8.2兆美元,該成長是由拜登的升級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持續擴大社會安全網兩大施政主軸所驅動,當中包含他的美國就業計畫、美國家庭計畫以及其他權衡性支出的增加。

報導說,該預算案展現拜登企圖動用政府權力,協助更多美國人享有中產階級舒適生活,並提升美國產業更具全球競爭力之雄心。

拜登提高公司與高富人稅的計畫將使美國從2030年代開始縮小預算赤字,政府官員之前表示,未來15年,拜登的就業與家庭計劃將透過加稅完全抵銷。同時,在拜登的預算案下,隨著借貸資助有關計畫,美國赤字將在2022年衝到1.8兆美元,縱使美國經濟從疫情衰退中強彈,經濟如政府預測,創1980年代以來最快增速亦然,不過接下來幾年赤字規模將小幅縮減,至2031年再度成長至1.6兆美元。

報導說,公眾持有的總債務將超過經濟年產值,2031年將達經濟規模117%,在2024年,債務佔經濟的佔比將上升至美國史上最高點,超越二次世界大戰年代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