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開放看盤、臨櫃!29家券商、276個據點關閉營業大廳

2021/05/27 19:20

因應國內疫情,國內已經有29家券商、276個據點關閉營業大廳,禁止看盤及辦理臨櫃業務。(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拉警報,證券業也做出多項因應措施,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統計,目前國內已經有29家券商,276個據點關閉營業大廳,不開放股民看盤,亦不能臨櫃;證期局表示,這項措施分布北中南各地,並非僅集中在雙北市。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證券業為因應疫情,授權國內證券可以把營業大廳關起來,「不開放散戶看盤」、「也不能臨櫃辦理業務」,不過,券商據點仍正常營運,投資人仍可透過電子下單等方式交易。

郭佳君強調,這項措施的前提是,要先讓投資大眾充分告知及瞭解,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9家券商,276個據點關閉營業大廳。

由於全台共有67家券商,關閉營業大廳的券商比重高達43.3%,至於券商據點共有750個,比重也有36.8%。

郭佳君說,這項措施分布全台北中南縣市,並未集中在雙北市,不過,在萬華的兩個券商據點確實已經關閉營業大廳。

此外,有關於證券業採取異地辦公等因應疫情措施,證期局表示,過去要先經過申請,才能啟動,但5月24日已經修改規定,只要是遇到緊急情況(像是這次重大疫情傳染病等),就可以先實施、通報,事後再補書件備查。

根據證期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證券商採取居家辦公有38家、異地辦公有44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