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建電池超級工廠 外媒:日產汽車盼英政府出資支持

2021/05/27 16:08

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正在與英國政府就建造電池超級工廠一事進行深入討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Nissan)正在與英國政府就建造電池超級工廠一事進行深入討論,這座電池廠年產能預計可以供應多達20萬輛電動車,將使英國成為日產汽車在海外最大的電動汽車生產中心。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後,雙方已開始進行認真的談判,可能在今年夏天,英國舉辦氣候峰會前宣布相關計畫。日產汽車正尋求英國政府提供數千萬英鎊的財政支持,藉此降低生產電池的能源成本,以支持這座超級工廠的建立。

根據3名知情人士透露,在現存桑德蘭廠擴增的電池廠,年產量將支持每年20萬輛電動車的生產,並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

隨著車廠擴大電動車的生產,以及歐洲各國相繼吸引電池製造商設廠,超級工廠的投資對於汽車業的未來至關重要。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表示,確保電池供應的投資「不可或缺」。

知情人士也透露,英國政府目前也與其他幾家潛在的超級工廠投資者進行談判。據報導,由於英國政府將從2030年起禁止生產新的燃油車,研究電池的獨立組織Faraday Institution表示,到2040年,英國將需要8個超級工廠來滿足電池需求。

針對相關計畫,英國商務部拒絕置評,但發言人補充表示,政府將致力於確保超級工廠設立,並將持續與投資者和車廠密切合作,以推動在英國大規模生產電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