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軍政府拿錢 道達爾、雪佛龍停止支付緬甸合資企業

2021/05/27 16:54

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圖)、美國能源公司雪佛龍宣布,暫停緬甸一家天然氣合資企業的部分付款。(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推翻民選政府、拘禁翁山蘇姬後,緬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軍政府以殘酷武力壓制全國各地的抗議遊行和罷工,引起國際關注。而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Total)、美國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宣布,暫停當地1家天然氣合資企業的部分付款,資金將不會進入緬甸軍政府。

《路透》報導,該合資企業為默塔馬輸油公司(Moattama Gas Transportation Company,暫譯),該公司最大股東為道達爾,持股31.24%;雪佛龍持有28%,剩餘股份由泰國PTTEP、緬甸石油天然氣公司持有。

雪佛龍在默塔馬輸油的股東會上提出了1項聯合提案,決定暫停所有現金分配。雪佛龍聲明稱,緬甸的人道主義危機需要採取集體對策,以改善緬甸人民的福利,應認真考慮採取任何可能行動,以確保緬甸人民不會因有意之舉陷入不利後果。

道達爾聲明也稱,鑑於緬甸局勢動盪,全面譴責在緬甸發生的暴力和侵犯人權行為,將遵守國際、國家有關當局可能作出的任何決定,包括歐盟或美國當局發出的適用制裁。

緬甸倡議團體「緬甸正義(Justice for Myanmar)」發言人Yadanar Maung對此表示贊同,稱如此一來能遏制軍政府的收入來源之一。但他也指出,這只是軍政府在道達爾的緬甸業務中獲得收入的一小部分,其他還有天然氣收入、特許權使用費等。

默塔馬輸油營運的Yadana油田位於緬甸西南部的馬塔班灣,除了供應緬甸國內,也輸送到泰國的發電廠。道達爾表示,將繼續維持Yadana氣田生產,以免中斷緬甸、泰國當地居民重要的電力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