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估值落近年新低 投信:留意晶圓代工、IC設計權值股並重的半導體ETF

2021/05/27 13:30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疫情衝擊,台股跌破萬七高點,經歷此波修正,部分外資券商已發布報告,提醒台股投資價值浮現,中信投信表示,台股目前本益比為15倍,為近年新低,與去年5月時相當,其中半導體族群因獲利能見度高,預料仍具成長空間,建議投資人留意晶圓代工、IC設計權值股並重的半導體ETF。

近期包含匯豐、花旗、大摩等3家外資券商,陸續點名晶圓代工、IC設計權值股仍具買進價值。中信投信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受全球AI、5G等需求拉抬,台灣因擁有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成為此波科技風潮的主要受惠國之一。目前半導體的缺貨,尤其成熟製程的供需緊俏,預料將延續至2021年、甚至2022年,使晶圓代工產業龍頭的獲利有撐。

張圭慧強調,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記憶體族群,記憶體作為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環節之一,也是投資人選擇半導體ETF時,不該錯過的重要成分股。

中信投信推出全台首檔高度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結合ESG投資策略的ETF,將於28日掛牌。該ETF追蹤ICE Factset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中信投信引述彭博的統計指出,比較2015年至今年3月底,該指數每月平均漲跌幅可以發現,6、7月指數平均漲幅達4%到6%,考量目前台股估值來到近年新低,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入場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