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申請紓困的人流!全國總工會盼直接發疫情勞工津貼每月1萬元

2021/05/27 11:30

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圖前)認為去年紓困金發放要提出申請,如此一來就會造成群聚,今年應該直接發放疫情生活津貼才對。(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勞工請命!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今天表示,疫情嚴峻,去年勞工紓困必須提出申請,希望今年紓困直接發放疫情勞工津貼每月1萬元,疫情期間並免繳勞健保費!

陳杰指出,這波疫情很嚴峻,防疫升級又延長,衝擊到各種產業,連餐飲業都只能外帶,因此,希望朝野不分黨派,都能支持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

陳杰說,去年紓困有設立全年所得、勞投投保金額雙門檻,才能申請每人3萬元紓困金,但今年疫情拉警報,為了避免申請紓困造成群聚,建議直接發放疫情勞工津貼,讓勞工在疫情期間每月可領到1萬元,並由政府全額負擔勞健保。

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温芝樺表示,她身為母親,台灣「停課不停學」也跟著延長,但許多人沒有固定受僱者,並沒有辦法放「防疫照顧假」,必須有工作才有收入,收入也大大受到影響,希望政府能夠發放疫情勞工津貼,解決自營作業勞工沒有上工就沒有收入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