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吃緊惹民怨!伊朗宣布禁加密貨幣挖礦4個月

2021/05/27 10:38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26日宣布,由於伊朗許多城市面臨嚴重停電,伊朗將禁止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挖礦活動,為期近4個月。

《路透》報導,隨著下個月伊朗總統大選的臨近,近來發生的停電事件,引起伊朗民眾廣泛抨擊,伊朗政府將停電歸咎於加密貨幣挖礦、乾旱和夏季電力需求激增。

伊朗總統羅哈尼26日在電視轉播的1次內閣會議中表示,伊朗的加密貨幣挖礦禁令即刻生效,直至9月22日為止,「目前在伊朗,約有85%的加密貨幣挖礦是未經授權許可的」。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數據,全球約4.5%的比特幣挖礦活動在伊朗進行,這使伊朗能夠從加密貨幣中賺取數億美元,減輕美國制裁的衝擊。

近年來,伊朗當局接受加密貨幣挖礦,提供廉價電力,並要求礦商將比特幣賣給伊朗央行。伊朗當局允許在伊朗挖出的加密貨幣,用於支付被批准進口的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