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討論縮減量化寬鬆 聯準會一些官員認為時機近了

2021/05/26 18:38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包含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圖)在內的聯準會(Fed)官員們意識到,內部討論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的時機近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Fed)官員們開始意識到,內部討論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的時機點越來越接近,儘管聯準會先前再三表示,仍會等待經濟和就業指標穩固。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Mary Daly)週二向《CNBC》表示,「我們正在討論逐漸縮減的可能性」,戴利指的是聯準會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的美債,旨在降低企業借貸成本,並鼓勵雇傭和投資。

戴利補充表示,「我想確保每個人都知道,這不代表在此刻我們會做出任何事」。戴利指出,雖然她對秋季的經濟復甦感到樂觀,但整體仍比疫情前水準短少800萬個工作機會,而且疫情還沒有結束,「目前,政策處於非常好的位置,我們需要有耐心」。

聯準會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二(25日)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在即將舉行會議的某個時間,我們將開始討論縮減資產收購的步調,將取決我們獲得的數字」。

僅僅在一個月前,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才表示,現在不是進行政策辯論的時機點,但現在聯準會內部已經開始出現要討論的聲浪。2名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已公開敦促討論要盡快開始,其他官員則強調於物價飛漲造成通貨膨脹飆升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