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三菱更自主 中華汽車不考慮出售東南汽車股權

2021/05/26 17:48

中華汽車表示,日本三菱汽車退出東南汽車對新車導入反而是正面的,東南汽車前景看好,中華不會考慮出售東南汽車股權。(圖擷取自東南汽車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汽車(2204)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中華汽車表示,日本三菱汽車退出東南汽車對新車導入反而是正面的,東南汽車前景看好,中華不會考慮出售東南汽車股權。

日本三菱原持有東南汽車25%股權,由新股東福州交通建設投資集團接棒,原股東福汽集團和中華汽車轉投資的華威公司分別持股50%、25%。

中華汽車副總曾鑫城表示,東南汽車自2017年開始就沒有銷售三菱品牌車型,靠自主研發,三菱退出對東南汽車沒影響,且三菱最近幾年沒有新車給東南,對東南的決策結構和效率速度有影響,三菱退出對新車型導入反而是正面的。

東南汽車未來在新能源車轉型,福建省政府在供給與需求也會給予協助,包括省政府公務車採購,並有機會增資東南汽車,中華看好東南汽車前景,不會考慮出售股權。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華汽車表示,第二季影響會大一點,但只要控制得宜,對全年影響有限,中華汽車已導入全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Outlander PHEV及將上市的中華菱利電動車e-VERYCA,預估第二季整體銷量可較去年同期成長。

今年1至4月,中華汽車不論是內、外銷四輪台數及二輪事業表現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內銷四輪1.86萬輛(含代工及進口),較去年同期增長15.7%;外銷四輪387輛,較去年同期增長83.4%;電動二輪1357輛,較去年同期增長3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