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與新竹市政府攜手 將首設科學園區篩檢站

2021/05/26 14:51

有感於疫情嚴峻,新竹市政府將協助竹科設立篩檢站,預計最快下星期可完成設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本土染疫案例大爆發,竹科友達日前傳出一確診案例,半導體廠台積電、世界先進也有員工確診,有感於疫情嚴峻,新竹市政府將協助竹科設立篩檢站,預計最快下星期可完成設立。

針對竹科有從業人員傳出確診,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強調,新竹市跟科學園區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在產業、生活、防疫上都有緊密聯繫,因此防疫工作上,「守住新竹,就是守住半導體產業」。

林智堅也說,疫情嚴峻,面對病毒共同敵人,需團結一致共度難關,因為有半導體產業,新竹市的防疫工作格外重要,他也強調,「竹市與竹科會共同築起防疫高牆,守護護國神山群」。他與園區、科管局早有建立聯絡窗口,密切聯繫,疫情間更是如此,一通電話就能隨時交換訊息,溝通相關防疫資訊。

縣市政府紛以地方權責設立社區篩檢站,為了積極防疫,新竹市政府府將協助竹科設立篩檢站,支援醫療人員、預約流程等運作經驗給竹科管理局。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證實,正展開規劃社區篩檢站當中,與新竹市政府一起合作,希望盡可能越快越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