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缺乏主流股 短線操作拉回布局為主

2021/05/26 15:0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48點,不過成交量縮到4257億,今天可以看到電子股的成交比重大概是43%,航運類股佔上市的成交比重大概是37%,所以看到運輸跟航運類股,37%這比重還是偏高,因為昨天電子一度成為盤面主流,但今天馬上很多電子又弱下去,昨天很強勢的2303聯電這波來到月線附近壓力,昨天雖然短線站上,但今天馬上開高走低,所以未來密切觀察這個缺口是否會有回補,如果未來2到3天這個缺口又回來回補的話,相對走勢就會比較弱勢。

可以發現現在盤面上沒有特別明顯的主流,電子跟航運都呈現這樣1天漲1天跌這樣的走勢,所以我認為指數在下跌2400點之後,反彈到這地方,接近反彈的滿足區域,如果你已經是空手的朋友,到這地方不建議再過度追逐已經比較高檔的股票或指數。

隨著疫情利空慢慢鈍化,接下來回歸到盤面能不能有延續性的族群出來,因為疫情可能最嚴重就是封城的狀況,即使是封城這打算可能回來打第2隻腳,所以也就是說指數可能低檔空間有限,個股事實上是差異蠻大的,有些個股仍然在低檔這地方整理,有些已經站回疫情起跌點再創新高,或是已經站上月線短線的壓力區了。所以建議大家選股上面,盡量選強勢股拉回的時候再去操作,因為盤面沒主流的狀況下很容易今天強勢的股票,明天就轉弱,如果追逐這樣短線強勢的股票,可能就有短套風險。

所以還在低檔整理的股票可以稍微觀察,等到確認有突破訊號,確認止跌之後再去布局,所以指數未來比較有可能會形成這樣三角收斂的整理型態,大概在這區域裡面來回震盪整理,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