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迷因幣或數位黃金?專家:加密貨幣將三分天下

2021/05/26 14:39

專家預測,加密貨幣領域將分支成3個不同的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安永(EY)全球區塊鏈負責人布羅迪(Paul Brody)週二(25日)預測,加密貨幣領域將分支成3個不同的市場,人們甚至不會再將加密貨幣作為1個單一實體去討論。

布羅迪週二(25日)向《CNBC》表示,目前在加密貨幣領域發生3個「非常不同」的故事。

首先是以狗狗幣(Dogecoin)為代表的「迷因幣」,起源於迷因笑話,但其今年以來的漲勢不容忽視,根據Coinbase數據,狗狗幣今年漲幅一度超過7000%。

布羅迪表示,這類加密貨幣可以歸為「娛樂性投資」。他說:「很難去預測狗狗幣的走勢,但我不認為他們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會有什麼遠大的未來。」

第2是被視為「數位黃金」的比特幣,人們經常將其視為黃金的潛在競爭對手,可作為避險資產並對抗通膨,儘管其價格波動性遠高於黃金。

但布羅迪認為,比特幣在某些方面仍勝過黃金,「當黃金價格上漲時,人們會挖得更多,但比特幣就無法這麼做了。」據悉,比特幣有2100萬枚的上限,目前市面已有高過1800萬枚比特幣在流通。

布羅迪表示,若人們都明白這個概念,應在投資組合中持有一定比例的比特幣,隨著參與率被大幅帶動,比特幣價格將向上發展。

第3是以太幣生態系統,布羅迪認為,以太幣建構了1個「完整商業生態系統」,圍繞著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及儲存領域,且價格是受到該系統成長及相關服務需求的推動。

據報導,美國億萬富翁、NBA獨行俠球隊庫班(Mark Cuban)就是以太幣的堅定支持者,認為以太幣的應用場景多於比特幣;紐約大學金融學教授Aswath Damodaran上週向《CNBC》表示,以太幣在成為商品方面較比特幣具有優勢。

布羅迪最後預測,未來1年之內,人們將停止討論整個加密貨幣市場,而是專注於討論以太幣生態系統或是比特幣價值主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