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礦導致非法採煤猖獗!傳中國加重打擊加密貨幣

2021/05/26 14:20

有消息指出,中國當局還將提升打擊加密貨幣的力道,因為挖礦行為已導致非法採煤激增,除了環境汙染也有人身安全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嚴打加密貨幣,包括內蒙古自治區4月起禁挖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1日)聲明稱將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活動。而有消息指出,中國當局還將提升力道,因為挖礦行為已導致非法採煤激增,除了環境汙染也有人身安全問題。

《彭博》報導,1位參與中國政府高層會議的人士透露,當局認為中國某些地區的煤炭需求急升,是因為數個加密貨幣礦場的用電量飆升。而不斷增長的煤炭需求促使一些生產商未經官方批准便重啟閒置的煤礦,導致今年致命事故增加。

如上個月新疆1處煤礦場出現21人受困的意外,知情人士透露初步調查發現,該礦場未經官方許可重啟,以幫助滿足加密貨幣礦場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

儘管中國中央政府多年來一直嚴格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勸阻挖礦,但一些偏遠地區政府反而歡迎該行業,因為能帶來即時收入,新疆、內蒙古長期以來一直是該行業最愛地區。根據一項估計,2018年時每創造1美元的比特幣價值,在中國便在健康和氣候上損失0.37美元,在美國損失則是0.49美元。

劍橋大學估計截至2020年4月,全球約有65%的比特幣在中國開採,僅新疆就佔比特幣挖礦力的近36%。這要歸功於廉價的燃煤電力、低溫使採礦設備保持涼爽,以及電網欠發達有時導致供應過剩。

但這些地區也有收緊監管的跡象,內蒙古週二表示計劃提高對企業和個人的罰款,並懲處協助該行業的政府官員。內蒙古上週表示已建立檢舉系統,以檢舉任何反對該禁令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