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照顧照可以「小時」為請假單位嗎?勞動部:可由勞資協商

2021/05/26 12:31

防疫照顧假可否用「小時」為請假單位?勞動部說明,可由勞資協商。(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措施延長,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到6月14日;符合條件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防疫照顧假可否用「小時」為請假單位?勞動部指出,可由勞資協商。

防疫照顧假是否可以用「半日」或「小時」為請假單位?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防疫照顧假並沒有特別規定如何請假,每位家長個案情況不同,如何設定請假單位,建議可由勞資雙方依實際狀況協商。

若是遇到配偶育嬰留職停薪中,或是已請事假、特休假、家庭照顧假等,勞工還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嗎?黃維琛說明,防疫照顧假並未限制受僱者配偶已請事假、特休假、家庭照顧假或育嬰留職停薪者不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