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課不停學 遠距教學搭雅婷逐字稿需求夯

2021/05/26 12:13

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搭雅婷逐字稿需求夯
(翻攝雅婷逐字稿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網路上家長一片哀嚎,許多學校跟教育機構也紛紛啟動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機制,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表示,強烈感受「雅婷逐字稿」和「雅婷文字轉語音」在教育方面的應用需求激增,因其建立靈活創新的教育科技,以面對未來的新常態,有助於疫情下學習不中斷。

Taiwan AI Labs指出,為讓遠距學習的學習效果不減,老師們普遍會在1週內重複教學、複習課程內容,以確認學生都能跟上進度;學生們、家長們則因為不熟悉視訊教學而需要多複習幾遍,或是補課的需求也較正常期間更常發生。

其中,雅婷逐字稿可以協助老師們即時將課程打上即時字幕,讓學生可以同時使用視覺跟聽覺學習。課後還可以用錄影時紀錄下來的逐字稿,協助編輯成課後溫習用的複習教材。另一方面,為了將教材設計得更有互動性,有的老師利用不同聲音的切換,以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雅婷文字轉語音則可讓老師更有效率的錄製教材,還能藉著聲音角色的轉換,增加對話性的內容甚至故事性的橋段。

此外,特殊教育學生在遠距學習的情境下,更需要科技的輔助,例如,提供視障生反覆聽取上課內容的功能,以及讓聽障生可以透過課堂字幕學習。目前雅婷逐字稿還提供結合 Google Meet 的Chrome Plug-in,遠距上課或遠距會議時,可輕鬆將講課內容加上字幕。老師及學生能再搭配螢幕錄影,將上課內容保存下來,讓學生重複觀看,數位課程更有效被運用。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強調,將持續致力透過科技協助人過更好、更友善的生活,日前不但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在保障用戶隱私的前提下替科技防疫盡一份心力。同時並透過更多人機互動的人工智慧技術,能方便應用於教育情境,讓老師跟學生不論身處何處,都能有效率的持續學習。

讀者如想進一步了解雅婷文字轉語音、雅婷逐字稿、雅婷逐字稿字幕外掛程式等,可前往 https://yating.tw/2021/05/25/停課不停學:雅婷逐字稿應用於遠距教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