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石化原料!科思創新技術讓二氧化碳可應用於清潔劑領域

2021/05/26 10:52

告別石化原料!科思創新技術讓二氧化碳可應用於清潔劑領域。(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告別石化原料!科思創攜手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和柏林工業大學,共同取得研究上的重要突破,以CO2為基底的界面活性劑,應用於永續性清潔劑的生產。

所謂「界面活性劑」存在於各種日常生活用品中,例如清潔劑和個人護理產品,目前主要以石化原料(如石油)製成。科思創商務長蘇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科思創將自己視為結束化石原料使用的先驅,使生產過程更具永續性且不被淘汰,採用CO2技術進行清洗,對於科思創而言,是近期於循環經濟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科思創催化劑與技術部負責人Christoph Gürtler博士則指出,目前研發的新技術,是以CO2為基底的新型界面活性劑生產,成功以二氧化碳代替生產中所消耗的EO(環氧乙烷),使界面活性劑材料更加永續。

科思創預計,未來將有高達25%的環氧乙烷被二氧化碳所取代,此外,根據初階段測試結果,這種新型CO2材料可應用於具良好洗滌效能的清潔劑標準配方,期待將CO2視為原材料的方式,能使資源利用達到最大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