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新台幣收27.876元 逾2週新高

2021/05/25 18:30

新台幣收27.876元,逾2週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受美股帶動今日大漲257點作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升逾1角,午後伴隨外資匯出,升幅收斂,最後收在27.876元、升7.4分,匯價創下2週以來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43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受到國際美元走弱以及台股大漲激勵,新台幣走勢也偏強,並再度站上27.8元價位,惟台灣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匯市交易量並未明顯放大。

外匯交易員說,接近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加上早盤外資偏匯入,一度帶動台幣強升逾1角,最高來到27.838元,不過出口商追價意願不大,加上外資午後偏匯出,使台幣升幅收斂。

美元指數昨日再度跌破90大關,並回測先前低點,只要美元持續弱勢整理,台幣就不會太差,加上月底還有出口商拋匯需求支撐,預期台幣短線仍不脫現有盤整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