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和Epic Games官司進入最終答辯 判決將改寫整個應用市場

2021/05/25 17:37

擁有熱門線上遊戲《要塞英雄》的開發商Epic Games控訴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涉及壟斷問題,雙方對簿公堂,此案的判決結果將會大幅影響蘋果應用商店的政策,乃至於整個應用軟體市場。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圖左)和法官岡薩雷斯·羅傑斯(圖右)在法庭上答辯的素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熱門線上遊戲《要塞英雄》的開發商Epic Games控訴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涉及壟斷問題,雙方對簿公堂,主審的聯邦法官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週一(24日)提出了非常規的結案辯論,此案的判決結果將會大幅影響蘋果應用商店的政策,乃至於整個應用軟體市場。

根據《路透》報導,這起審判受到全球各地的應用開發商和監管機構的關注。岡薩雷斯·羅傑斯(Gonzalez Rogers)向蘋果公司提出了尖銳質疑,她可能會接受Epic Games指控蘋果濫用對App Store的控制權去傷害開發者的說法。

岡薩雷斯·羅傑斯上週表示,蘋果從遊戲商那裡獲得的抽成利潤似乎「不成比例」;不過週一她向Epic Games詢問,是否有解決其疑慮而又不強迫蘋果在iPhone開放其他應用商店的辦法。

岡薩雷斯·羅傑斯表示,這可能是個徹底的改變(指在iPhone上開放其他應用商店),「法院不是在經營企業」,這意味法院只著眼於問題的本質。而她也認知到,如果改變成真,對Epic Games意味著發了一筆意外橫財,其提出告訴「並不是出於內心的善意」。

Epic Games的律師伯恩斯坦(Gary Bornstein)堅持去年提告以來的要求,開放其他家的應用商店,並禁止蘋果強迫開發商使用他們的應用內購系統。

岡薩雷斯·羅傑斯表示,根據Epic Games提議,該公司很可能不會再向蘋果支付任何費用,這個事實在整個審判中都「引起了她的關注」。

岡比亞·羅傑斯說,發起這場世紀審判的Epic Games執行長Tim Sweeney,大力抨擊蘋果創造營收的根本方式。但有一個「合理的論點」是蘋果正利用這些營收,去幫助整個生態系統受益。

同時,岡薩雷斯·羅傑斯(Gonzalez Rogers)也質疑其他問題,例如蘋果的一項規則,其禁止開發者使用從iPhone用戶那裡收集到的電子郵件,以避免繞過蘋果的應用內購系統,「蘋果不直接反映給消費者,反而隱藏這些訊息,似乎是違反競爭規則的」。

蘋果的律師Veronica Moye則辯稱,Epic Games的要求將使蘋果像安卓系統(Android)一樣,從本質上減少了消費者選擇,而蘋果公司希望保持產品的差異化,「任何想要第三方應用商店的人,都可以自由地去購買安卓裝置」。

為了做出判決,岡薩雷斯·羅傑斯需要審閱多達4500頁的證詞,整個過程可能需要數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