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正加緊研議推數位美元

2021/05/25 15:52

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表示,聯準會正持續加緊努力研究、探索數位美元的潛在發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一表示,聯準會正持續加緊努力研究、探索數位美元的潛在發展。布雷納德也警告,私營部門推行的加密貨幣帶有風險,恐導致支付系統分裂。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數位支付普及化,各國政府也陸續推動自己的數位貨幣,布雷納德指出,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發行者,在數位支付變得越發普遍之際,美國必須高度參與。

布雷納德表示,聯準會正在加強數位美元的研究以及大眾參與,在數位支付更加流行之際,聯準會必須預見到消費趨勢的變化,確保美國民眾能使用由央行發行的安全貨幣。

布雷納德也提到,加密貨幣的興起恐影響功能齊全的局面。私營貨幣廣泛地用於數位支付恐造成風險,使支付系統分裂,進而造成家庭和企業的負擔,並增加成本。

布雷納德表示,在美國能夠推進具包容性和安全性的數位貨幣之前,需要解決重大的政策和技術問題,布雷納德也補充,開發數位美元時也需要取得平衡,確保貨幣在為家庭提供隱私的同時,也防止非法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