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6號又故障 但逢雨天供電無虞

2021/05/25 09:53

台電公司總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救援不到一天,台電中火6號機今天(25日)凌晨破管,台電預計最後天(27日)才能修復,中火9號機則預計明天才能併聯;因中火6號故障、系統估計短少55萬瓩,台電表示,今日已無機組可救火,好在昨日起全台各地降雨,用電負載略降,台電滾動檢討後,備轉容量率可維持8.06%。

台電預測今天預估最高用電3740萬瓩,主要是因為降雨減輕用電負載壓力,以上午9點10分左右相比,今天用電確實較昨日低122萬瓩,下午的日尖峰應能負荷,至於晚間的夜尖峰備轉容量率估計也還有6%以上。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台電本週的整體供電能力約在4000萬瓩,就像口袋中有4000元,中火故障像是少55元或110元,還可以負擔,預估備轉容量率還有7-8%左右,本周供電能力還可以。

歲修中的4部大型機組能否提前回歸,張廷抒表示,目前最快也是6月中,最近的用電還是要靠中火機組支應。

今年5月用電已有5天衝上歷史前10名,顯示負載居高不下,目前全台也已經實施一周居家上班、遠距教學,台電考量民眾居家工作上學型態與今年以來用電實際成長,天氣、經濟等多重因素,認為今年夏天用電還會往上飆升,目前已將數字上修到3890萬瓩,比歷史第一高還多出88萬瓩,已超越一部林口大型機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