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已成泡沫!末日博士:比特幣既非貨幣、也非資產

2021/05/25 10:42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接受高盛專訪時表示,比特幣既不是貨幣,也不是資產,他還重申加密貨幣正處於泡沫之中,當前價格遠遠超出了基本面價值。

《商業內幕》報導,魯比尼解釋,貨幣必須具有4種性質,包括記帳單位、支付手段、穩定的價值儲存,以及作為單一計價單位,但「比特幣和大多數其他加密貨幣沒有這些特徵」。

魯比尼指出,沒有任何東西是以比特幣計價,比特幣不是可擴展的的支付方式,鑒於其高度波動性,比特幣也不是穩定的價值儲存方式,不同物品的價格,都沒有以加密貨幣計價,「因為有數千種代幣,因此價格透明度有限」。

魯比尼指出,即使是摩登原始人,也有1套更複雜的體系,他們用貝殼作為單一計價單位,來比較不同商品的價格。魯比尼還強調,比特幣每秒只能完成7筆交易,而Visa網路每秒可完成6.5萬筆交易。

魯比尼表示,加密貨幣既非貨幣、也非資產,因為資產有一些的現金流或效用,可以用來確定其基本價值,但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沒有現金流或效用。

因此,魯比尼表示,加密貨幣正處於泡沫之中,「當某種東西的價格遠遠高於其基本價值時,就會產生泡沫。我們甚至無法確定這些加密貨幣的基本價值,但它們的價格卻大幅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