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什麼把戲?華為發布不造車聲明 車企股價集體跳水

2021/05/24 18:22

中國華為今(24)發布不造車的聲明。(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今(24)發布了《關於華為不造車的聲明》,重申華為不造車的立場。華為的聲明瞬間引發投資人恐慌,導致與華為有合作的北汽藍谷、小康股份、長安汽車、廣汽集團股價集體跳水,北汽藍谷、長安汽車摔的最慘,雙雙跌停。

《關於華為不造車的聲明》今天在中國央媒及各大媒體廣傳,根據聲明,華為稱已多次予以澄清,今天,我們再次重申:華為不造車,這一長期戰略在2018年就已明確,沒有任何改變。

聲明指出,產業界需要的不是華為品牌汽車,而是華為30多年積累的ICT技術能力,來幫助車企造好面向未來的車,即為車企提供基於華為ICT能力的智能網聯汽車部件。

聲明強調,至今為止,華為並未投資任何車企。未來也不會投資任何車企,更不會控股、參股。以后,凡是議論上說華為造車、或者參股汽車制造行業,均為謠言,勿輕信。

華為表示,目前選擇了北汽、長安和廣汽三家車企作為戰略合作伙伴,支持其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華為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車,經華為授權才可以使用HI標識,代表Huawei Inside。

關於華為與重慶小康集團旗下的金康賽力斯的合作,華為是賽力斯SF5的電動部件和HiCar座艙部件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