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上數位貨幣浪潮 韓國央行要建構試驗平台

2021/05/24 13:41

韓國中央銀行今日(24日)表示,正在尋找技術供應商,來建構數位貨幣的試驗平台,以探索「數位韓元」的可行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加密貨幣浪潮下,各國開始研究數位貨幣的可行性,韓國中央銀行今日(24日)表示,正在尋找技術供應商,來建構數位貨幣的試驗平台,以探索「數位韓元」的可行性。

根據《路透》報導,韓國央行表示,已通過公開招標程序,來尋找合作廠商,研究在試驗環境中推出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可行性,這是韓國朝數位貨幣邁出的第1大步。

隨著加密貨幣的普及,各國央行開始構思法幣數位化的可能性。中國、英國和瑞典的央行已經在研究和開發數位貨幣,以加速金融系統的現代化,避免受到加密貨幣的威脅,並且加快國內和境外的支付速度。

1位韓國央行官員表示,「現金交易的總額正在大幅減少中」「我們現在所採取的步驟是為了支付結算系統的變化提前做好準備,並且這個變化來得迅速」。

韓國央行表示,該試驗平台將涵蓋商業銀行和零售網點的模擬,並且包括透過手機支付、資金轉帳和儲蓄等業務。該試驗計畫將於今年8月至12月舉行,預計明年可以進入到第2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