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保險收大單 電信龍頭為6千員工投保防疫險

2021/05/24 11:49

兆豐金控子公司兆豐保險防疫保單熱銷,國內電信龍頭為6千員工投保防疫險(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爆炸,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產物保險的防疫保單,受限於住院日額規範,無法網路投保,兆豐保險因此出動電話行銷團隊,使用電話錄音彈性作業,每日不用接觸客戶,收件量仍超過5千件;近日更接獲電信龍頭大單,1次為子公司6千名員工集體投保,讓兆豐保險業績暴衝。

兆豐保險的「全民防疫專案」,0至75歲都可以投保,投保後保障立即生效,產品規劃保費年繳529元及1086元兩個方案,最高理賠金額25萬元。保障涵蓋隔離保險金、確診慰問金及住院醫療費用,且染疫期間若有使用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則加倍給付住院醫療費用,國內、國外發生法定傳染病保險事故,均在承保範圍內。

由於保費便宜、投保便利,根據兆豐保險統計,近幾周每天防疫保單的進件量以十倍速攀升,每日投保件數超過5000件以上,其中又以529元方案為大宗,佔承保件數的9成,要保人大多為女性,且7成以上的保戶會同時為家庭中的其他成員投保,每位要保人的投保人數平均約2至3人。

兆豐保險觀察,由於疫情嚴峻,防疫保單投保意識提高,已有企業主為員工集體投保的趨勢。上週該公司接獲1張6千人大單,是國內電信龍頭公司,為旗下1家子公司的6000名員工完成投保,目前還有多家企業主動接洽中,因此,兆豐保險為企業主規劃簡易投保流程,採批次投保的方式作業。

根據兆豐保險統計,由於此波疫情起爆點在北部,使投保件數多集中在六都,尤以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市佔了4成,顯示雙北市民面臨疫情威脅,風險意識增強。

考量疫情嚴峻,民眾有意購買防疫保單,卻不想與業務員接觸,受限於保單住院日額的設計,礙於法規無法網路投保,兆豐保險因此將投保程序簡化,以電話行銷團隊使用電話錄音的方式,確認民眾投保意願、信用卡繳費並完成投保;1次投保多人的家庭方案,則以紙本要保書寄回取代臨櫃辦理,減少人與人接觸感染的風險。若需要理賠,可至兆豐保險官網進行線上理賠申,從投保、繳費及理賠都可零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