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房市形成泡沫 諾獎得主:投資人心態就像身處「蠻荒西部」

2021/05/24 13:05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憂房市、股市和加密貨幣市場正在形成泡沫。(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對於熱門市場正在形成泡沫表示擔憂,更特別指出房市、股市和加密貨幣市場,認為投資人的心態就像處於「西部蠻荒時代」。

《CNBC》報導,儘管股市和加密貨幣創紀錄的漲勢在過去幾週內趨緩,但席勒在專訪中表示,近期的房市榮景令人感到不安。

席勒指出,目前有超過100年的數據,實際上,房價從未如此高。席勒表示,整個情況不應該只以央行的政策來解釋,事實上,市場社會學正在發生變化。

根據過去30年的資料顯示,房價正推動建屋,席勒表示,目前有很大的上升動力,因此就算等待1年,可能也無法看見房價下降。

席勒表示,目前的房市與2003年的走勢相似,正面臨房價下滑的前2年。並提到,當時的房價逐漸下跌,最終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左右崩潰,因此可以預估,未來3到5年房價大幅下降。

自2020年3月低點以來,標普500和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近90%,而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超過100%。但席勒警告,通膨疑慮最終將導致長期資產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