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達證實已退出AMC董事會 套現416億

2021/05/24 12:26

中國萬達集團。(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萬達集團昨(23日)發佈公告,指出該集團已全部退出全球最大電影院營運商「AMC」公司董事會,僅保留AMC公司少數股權,目前該集團已累計收回14.76億美元(約新台幣416億)。

《路透》報導,萬達集團在公告中,指該集團在2012年5月,以7億美元收購美國AMC公司100%的股權,收購後萬達集團推動AMC公司成功上市和併購,使AMC成為當前全球最大的電影連鎖院線。

不過,萬達集團近年來為了配合「聚焦國內」的發展戰略,自2018年來開始逐步減持手上AMC股份,截至2020年底,萬達集團對AMC的持股已降至23.1%,並在今(2021)年2月時,萬達集團將其持有的AMC進行股票轉換,而萬達集團此舉,被市場認為是為了方便出售AMC股權。

萬達集團本月23日出發公告,宣佈退出AMC董事會,並售出其在AMC的大部分持股,僅保留AMC 0.002%的持股,預計已累計收回14.76億美元。據悉,此次收回的14.76億美元計算,萬達在AMC的投資收益超過1倍。

另外,萬達集團也在公告指出,旗下萬達電影與AMC簽署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將開展定期交流、培訓,並稱雙方公司將在全球及中國地區相互支持,互利共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