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9號機故障 用電亮黃燈、上午8點即狂飆

2021/05/24 09:18

今日用電自8點開始飆升。(翻攝自台電網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又迎來供電較有壓力1週,週一到五連5天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主因高溫但降雨仍有限。而昨深夜原訂大修完上線的中火9號機發生破管故障,台電表示將維修2到3天,今將以中火6號機增援;但因需自檢修緩升,將在下午4點上線協助傍晚起的尖峰。但今用電亮出7.67%黃燈,自上午8點就飆高來到3223萬瓩,已較昨天成長23%。

近期天氣炎熱用電量劇增,上週起林口3號與核三1號機加入發電行列;但因目前仍有4座大型機組進入歲修,今起一連5天均亮出供電吃緊黃燈,今備轉率為7.67%,但仍有下修空間。

昨天裝置容量80萬瓩的大林1號燃煤機組,因「勵磁系統」發生問題臨時故障;台電昨晚間搶修後更換控制卡後,今天正常上線,今早發電已來到94%。

但昨晚原訂大修完上線的中火9號機,於凌晨3點發生破管故障,台電今表示需維修2到3天,不過今將以將進入檢修的中火6號機先行增援,補足缺口。但因需緩升,將在下午4點起上線協助傍晚起的用電尖峰。

台電也表示,今用電預估尖峰為3700萬瓩、供電能力為3983.8萬瓩。不過因今天氣溫又較昨天飆升,尖峰恐會再往上升。今早8時用電即來到3223萬瓩,已較昨天成長23%。

而目前仍在歲修機組仍有222萬瓩,包括6月上線的協和4號、興達2號;7月上線的大林6號、大潭6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