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彈!英媒爆馬雲遭中共施壓 將辭任湖畔大學校長職務

2021/05/24 09:38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23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中國當局施壓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將辭任他在6年前創辦的湖畔大學的校長職務。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當局正在打擊馬雲的影響力。自去年10月在公開演講中抨擊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後,馬雲一夕失寵,隨後備受期待的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遭擱置,馬雲基本上沒有再公開露面。

湖畔大學是1個位於馬雲家鄉杭州的高管和企業家培訓項目,最近更名為「湖畔創業研究中心」,因為不是授予學位的教育機構,所以去掉了「大學」一詞。

報導稱,由於中國當局擔心馬雲正建立1個與中共目標背道而馳的網路,故湖畔還將重組課程內容。

報導稱,馬雲打算保持與這所學校的聯繫,但不會保有任何高級正式頭銜。湖畔早些時候暫停了新生招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