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展望》投顧:疫情變化難測 建議「減量布局」

2021/05/23 15:28

投顧業者直言,當前疫情變化難測,建議「減量經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終場收16302.06點,一週上漲474.97點。展望本週台股,投顧業者表示,大盤順利站回「萬六」(1萬6000點),且市場熱度不減,有利多方防守。不過,基於本土疫情爆發是此波台股大回檔的主要原因,疫情變化難測,因此,建議減量經營布局台股。

回顧上週台股反彈,法人指出,一方面本土疫情衝擊逐漸被市場消化,二方面美國股市表現韌性,台股上週五收在16302.06點,一週漲幅3.0%。

不過,永豐投顧表示,由於五月上旬指數狂跌千餘點,上週漲幅僅回補部分,多頭尚未完全克服5/12的長黑,同時,交易量僅稍有萎縮,顯示強震只嚇走了財務最脆弱的投機者。

「萬六是初步防線,在市場上獲得共識!」永豐投顧表示,上週在法人逢低點火下,台股展開反攻,指數順利攻上16000點,且連續站穩,對照5月12日的長下影線,投資市場熱度不減,有利多方防守。

根據統計,上週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97.11億元。融資減142.46億元,融資餘額2165.71億;融券增加71,092張,融券餘額514,498張,「法人作多,散戶偏空」。

永豐投顧也提醒,「疫情難測,小心應對」,上週每日確診數字總在3百多例左右,而且活動範圍並無明顯縮小,難保有意外變化,因此,還是管控風險為宜;考量本週反彈熱力可能冷卻,建議少量順勢參與,大盤指數區間看1萬5800點至1萬6500點。

此外,台新投顧也強調,展望本週股市之影響關鍵,還是「疫情」,但這類事件屬於高度不確定性,建議投資人還是要「停看聽」,小心大盤指數可能會出現震盪。在選股策略方面,以基本面佳的上市櫃公司、對疫情相對影響小的族群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